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头孢曲松钠诱发假性胆结石38例超声表现与分析

张志龙;邓美玲

摘要: 目的:观察并分析头孢曲松钠诱发假性胆结石的超声声像图表现。方法:对2012年5月至2015年1月间、在本院静脉使用头孢曲松钠后误诊为胆囊结石的38例患者进行彩色多普勒彩色检查,观察患者临床表现、影像学声像图及相关处理结果。结果:38例患者中,小儿肺炎患者2例,肺部感染患者19例,尿路感染患者14例,糖尿病足患者3例。小儿肺炎超声图像显示胆囊内絮状高回声,肺部感染患者超声图像显示胆囊内多个大小不等的强回声团伴声影,尿路感染患者超声图像显示胆囊壁细小光点堆积,糖尿病足患者超声图像显示胆囊腔内泥沙点状强回声群。结论:头孢曲松钠诱发的假性胆结石为可逆性结石,如未引起胰腺炎等严重并发症,则无需采取外科手术和长期结石药物治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