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小儿外感温热病证源流探析

王文丽

摘要: 温病是对由温邪引起的外感热病的统称,以发热、热象偏盛、易化燥伤阴为主要表现。由于病因、季节、天时不同,临床表现各有不同,但其发生、发展、演变有较明显的规律。温病具有起病急、热势甚、传变快,易化燥伤津的特点。小儿素体柔弱,易感外邪。本文搜集历代有关小儿温热病的相关文献,阐述各历史阶段小儿温热病证的特点。资料来源以《全国中医图书联合目录》[1]所载现存中医古籍为基础,以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古籍数据库、《中华医典》为对象,重点检索儿科专篇、温病专著中儿科温热病专篇。以温病、病温、瘟病、瘟疫、热病、疫病、伏气、伏邪、天行、戾气、病气、时气、时行、疫、温、瘟、儿、幼为检索词,结果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复合,检索结果准确可靠。通过对相关典籍的整理分析,探讨小儿温热病证的源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中医中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