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八段锦对社区血脂轻度异常的痰湿体质人群脂代谢的影响

杨芸峰

摘要: 目的:探讨八段锦配合健康宣教对社区血脂轻度异常的痰湿体质者脂代谢的影响。方法将符合入选标准的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门诊及社区团队管理居民121人,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八段锦组61例、宣教组60例。宣教组居民采用日常健康宣教进行干预,八段锦组在宣教组基础上配合习练八段锦,24周后检测并比较2组受试者的血脂,评价临床疗效。结果受试后,八段锦组血清 TC[4.15(2.06,5.08)mmol/L 比5.34(3.18,6.08)mmol/L , Z=-2.113]、TG[1.55(0.39,1.89)mmol/L 比1.77(0.38,2.07)mmol/L,Z=-1.289]、LDL-C[2.20(0.42,3.52)mmol/L比2.50(0.87,3.69)mmol/L,Z=-1.237]水平均较宣教组明显降低(P<0.05)。八段锦组总有效率为91.8%(56/61),宣教组为76.7%(46/60),2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4.155,P=0.042)。结论八段锦配合健康宣教可明显改善社区痰湿体质人群的脂代谢,降低受试者TC、TG、LDL-C水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中医中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