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论文是什么

  sci论文是什么?360期刊网给您具体介绍。

  一、sci简介

  SCI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的简称 。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统称为世界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其中以 SCI 为重要。一般,我们为了避免混淆,不叫做SCI期刊,因为它是一个科学引文检索模式 。

  二、sci收录

  SCI收录全世界出版的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各学科的核心期刊3700多种,选用刊物来源于40多个国家,50多种文字,其中主要的国家有美国、英国、荷兰、德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加拿大等,也收录部分中国(包括港澳台)刊物。因其严格的选刊标准和评估程序来,SCI已成为目前国际上具权威性的、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的重要评价体系。它是评价一个国家、一个科学研究机构、一所高等学校、一本期刊,乃至一个研究人员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三、sci基本要求

  ·Clear: 思路清晰、概念清楚、层次清楚、表达清楚

  ·Complete:内容完整、结构完整匀称,切忌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Correct:科学内容正确(不出错)、资料数据正确(数据可靠、可信)、语言正确(无语法错)

  ·Concise:论述深刻、充分揭示其科学内涵、使用定量方法只有克服心理障碍,建立自信心, 熟悉SCI文章的思维方式及语言风格,勇于尝试,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