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论文摘要写多少字

  对于本科论文摘要写多少字这个问题,小编回答你一般字数在300字,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摘要不超过600个字。希望这个信息对大家有帮助。

  一、本科论文摘要具体要写什么?

  摘要又称概要、内容提要。摘要是以提供文献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简明、确切地记述文献重要内容的短文。具体地讲就是研究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范围,采用的手段和方法,得出的结果和重要的结论,有时也包括具有情报价值的其它重要的信息。

  中文摘要一般不宜超过300字,外文摘要不宜超过250个实词。除了实在迫不得已,摘要中不用图、表、化学结构式、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摘要可用另页置于题名页(页上无正文)之前,学术论文的摘要一般置于题名和作者之后,论文正文之前,与关键字置于上下。

  二、本科论文摘要注意点

  1.用第三人称。建议采用;对……进行了研究”、;报告了……现状”、;进行了……调查”等记述方法标明一次文献的性质和文献主题,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

  2.除了实在无法变通以外,一般不用数学公式和化学结构式,不出现插图、表格。

  3.摘要中应排除本学科领域已成为常识的内容;切忌把应在引言中出现的内容写入摘要;一般也不要对论文内容作诠释和评论(尤其是自我评价)。

  4.尽量少用缩写字。在英文的情况较多,量度单位则应使用标准化者。特殊缩写字使用时应另外加以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