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真情·奇胆·卓识·勋绩——记著名版画家、油画家罗工柳

东方鹤

摘要: 2001年3月的一天,突然接到中国冶金设备总公司高级工程师魏新为的电话:"我给你搞到了件艺术品,不能说价值连城吧,也应该说是稀世瑰宝……"声音中透出激动,还没容我回话,他就说:"快开门吧,我就在你的楼下,看看你就知道了."他到客厅尚未落座,就展开了用整张皮纸写的幅大草:"神剑将军功勋颂",副题是"贺《张爱萍传》获奖",落款是"工柳".无疑,这是新为同我讲过多次的著名版画家、油画家罗工柳老人的手笔;无疑,这是罗老用其独创的竹壳笔写的.没有毫笔的正规,却有竹笔的狂放,笔笔奇异,字字奇特,通篇奇绝,七字三行,一个"军"字独占一行,顶天立地,另六字小而不显其小,恰到好处各占其位,结构精妙,每字每笔都值得品味,通观全幅更令人拍案叫绝:不愧是出自大艺术家之手的艺术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