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供电企业野外作业人群防紫外线情况及应用防晒化妆品效果研究

李红彦;孙成勋;朱宝余;高阳;孙文艺

摘要: 为了解供电企业野外作业人群对紫外线危害的认识程度、自身防护情况及3种防晒化妆品的防晒效果,以问卷调查200名供电企业野外一线工作人员,并在其中选40人分成4组,分别用3种不同的防晒化妆品和安慰剂,对使用不同防晒化妆品前后的肤色变化情况拍照记录并用进行图象分析比较。结果显示调查人群中日光灼伤的患病率达12.5%,89%人了解紫外线的危害,70%的人认为紫外线能引起皮肤光老化,88%的人认为紫外线能引起皮肤肿瘤。14%的人平时比较注意防晒,78%的人知道防晒化妆品,15%的人知道防晒系数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的含义。供电企业人员野外工作期间,肤色普遍加深,11%的人每天用防晒化妆品,12%的人偶尔使用,77%的人不使用。3种不同防晒化妆品的保护效果无显著性差异。结果提示在供电企业特殊作业人群中要加强防晒的宣传教育,采用正确的防晒措施,对防晒化妆品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选用正确的防晒化妆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黑龙江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