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长达数十页的超级巨无霸paper,一边为大佬的思路赞叹,一边还得不断跳页看流程图和实验结果,图片和讨论在大长篇里差个十几页都是常事,光是鼠标移动的都让人累的慌,多来几次真是磨灭热爱科研的心。

  遇到这种文章篇幅长、图表又多的paper,该怎样提升阅读流畅度呢?下面就来介绍这款可以完美解决问题的神器,重要的是免费!!!Snipaste下载地址:https://zh.snipaste.com/

Snipaste:文献阅读时如何提升阅读流畅度

  Snipaste是一款截图的小软件,无需要安装,不写入注册表,而且不联网。

  Snipaste截图功能比QQ、微信截图或者windows系统自带的截图工具更方便,而且用户可以自己设定相关快捷键,软件也自带自动识别框选的功能,很多时候可以不用到鼠标,这点对苹果用户来说真是超级友好。

Snipaste:文献阅读时如何提升阅读流畅度

  当然这仅仅是它做为截图工具的一大优势,对于科研狗来说,其真正的优点是能解决图表和图表讨论相隔好几页,前后翻找非常耗时且让人疲惫。

  把我们所需图片截取出来以后,通过snipaste可以固定在屏幕上,这个时候无论你是打开新的论文对比,文本图像相互对照,或者你要根据图像描述,都很方便,不管你打开什么文件或者怎么移动,它都在你的屏幕上不离不弃。

Snipaste:文献阅读时如何提升阅读流畅度

  而且这个图片你也可以对其进行编辑比较。需要进行缩放或者旋转倒置处理,甚至标注都是可以的。这就解决了我们前文中提到的大问题,甚至如果你想多个实验结果相互比较,在这个软件帮助下也可以顺利进行。

Snipaste:文献阅读时如何提升阅读流畅度

  想要固定的窗口消失只需要双击固定窗口就好啦!

  而且这个工具还支持各类窗口截图哦,比如我上述图片截图,有右键后内容截图,如果是电脑自带截图软件,当打开时右键显示的窗口就会消失,但是这个软件依旧满分,此外,这个软件还能录制GIF等其他功能,就等着大家自己探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