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论文发表第一作者如何署名?不少人对第一作者是什么不清楚,也不知道第一作者署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第一作者是一篇论文的主要完成人,也是论文初稿的撰写者,只要你对这篇论文贡献是大的,担任第一作者是没有问题的,下面具体来了解一下。

  另外小编也在这里强调,sci论文虽然对第一作者学历、资历没有条件要求,但是十分看重论文的质量,第一作者要对这篇论文负有责任,也是这项科研成果的主要贡献者,第一作者甚至也是可以担任通讯作者的,也就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其主要贡献是提供研究经费,试验场所,实验室,仪器设备等与实验相关的物质资源。

SCI论文发表第一作者如何署名?jpg

  第一作者在论文完成中要做出了重要了贡献,比如在整个实验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那么他就理所当然地既可做第一作者,也可做通讯作者,此外投稿者也要注意署名第一作者一定要十分严谨,客观,一篇sci论文中也会出现共同第一作者,就是两者的贡献是同样多的,或者是学生可以和自己的导师共同做第一作者,这也是对彼此学术贡献的认可。

  总而言之,sci论文第一作者署名要求并不高,只要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的论文,保障自己论文的质量,多做一些贡献,就可以在论文上正确署名,这对成功发表论文,或者顺利毕业,晋升职称都是有帮助的。

  如果大家对SCI论文发表第一作者如何署名还有疑问,欢迎咨询网站在线编辑老师,她们都拥有丰富的发表经验,能为你答疑解惑。【咨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