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比较容易发的6分+SCI杂志,《Cancers》杂志!

《Cancers》杂志

  1.期刊介绍

  Cancers杂志由MDPI出版商发布,去年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IF=5.326,是一本瑞士肿瘤学期刊,是一本经过同行评审,OA的跨学科期刊。所发表论文涉及所有肿瘤专科,接收论文形式包括以下种类:研究论文(Research Papers)、评论(Reviews)、社论(Editorials)、通讯(Communications)等。该期刊鼓励研究者们尽可能详细地发表他们的实验和理论结果。文章必须提供完整的实验细节,以便可以再现实验结果。相信这才是一个严谨的好期刊应该具备的素质。

  此外,cancers还有一个独特之处:接受有意义但阴性结果的研究。尽管有许多专注于癌症研究的期刊,但都没有一家积极接受阴性结果,使得大多数阴性数据结果终无法发表。但cancers的编辑们认为,即使终得到的是阴性结果,如果数据有意义且研究设计得当。通过接受这些负面结果,鼓励研究者们共享这些数据,其他人就无需重复了。

  目前医学/肿瘤学Q1区,中科院分区为医学/肿瘤学2区,目前被SCIE和Pubmed收录,新影响因子(2018)IF=6.162。

  2.创刊经过

  2009年首期发行,初以季刊形式发布。

  2013年PubMed(NLM)和Scopus收录。

  2015年更改为以文章编号顺序(而不是页面范围顺序)发布。

  2016年更改为月刊发布。启动了“旅行奖”项目,以支持该领域的年轻研究人员。

  2017年被《科学引文索引扩展》(SCIE)涵盖。

  2018年第一影响因子为5.326。该期刊在“肿瘤学”类别中排名44/222(Q1)。

  3.影响因子

  Cancers的首个IF=5.326,时隔一年达到6.162分,可谓上升速度极快,可以预见有挑战7分之势。目前被SCIE和PubMed收录。H指数53。

《Cancers》杂志影响因子

  4.发文情况

  从Cancers创刊以来,年发文量称得上是突飞猛进,通过下面折线图可以看出:

《Cancers》杂志发文情况

  2018年度总发文量557篇,笔者今天检索了2019年的发文量达到了1941篇,可谓是上升速度极快。

《Cancers》杂志发文情况

《Cancers》杂志发文情况

  扩刊的前提下,期刊质量也丝毫未受到影响,我们来看一下它在排名情况:在所有的医学/肿瘤学期刊排名中cancers的排名可以说是比较出色的。

《Cancers》杂志发文情况

  笔者预测明年IF可能会达到6.5分,排名情况变化如何,让我们也拭目以待。

  5.审稿速度

  较高的影响因子,可能想利用其作为毕业选刊的小伙伴们有点望而却步,但优秀的期刊品质和较好的IF上升趋势,cancers可以作为肿瘤学研究领域小伙伴们冲击高分段的敲门砖。而且cancers的审稿速度是很快的,相比于漫长的under review期,我们往往更倾向于审稿快的期刊。让我们以cancers近发表的几篇article来分析一下:

《Cancers》杂志审稿速度

  该论著文章于2019年9月29日投稿,12月10日修回1次后,12月12日被接收,共耗时2个月。文章后于12月14日在cancers上线。

《Cancers》杂志审稿速度

  该论著文章于2019年11月13日投稿,12月11日修回1次后,当日即被接收,共耗时1个月。文章后于12月14日在cancers上线。

《Cancers》杂志审稿速度

  该论著文章于2019年10月23日投稿,12月3日修回1次后,12月11日即被接收,共耗时1.5个月。文章后于12月13日在cancers上线。

《Cancers》杂志审稿速度

  该论著文章于2019年10月18日投稿,12月5日修回1次后,12月10日被接收,共耗时2个月。文章后于12月13日在cancers上线。

  经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大多数文章从投稿到接收都是2个月左右,已经算是非常快的了。笔者觉得这个速度真的是非常良心了。而且该期刊为月刊,一旦接收上线速度很快哦。重要的是pubmed会持续上线cancers的论文,可谓是有保证。

  6.国人发文占比和自引率

《Cancers》杂志国人发文占比和自引率

  国人发文占比率控制的挺好,自引率也维持在低水平,可见cancers是一本名副其实的高效优质期刊。随着年发文量的不断增加,希望期刊质量能一如既往的好。

  7.版面费

  投稿费用为1800瑞士法郎。Cancers不会由于文章的长度过长或补充数据而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同时不收任何投稿费。对于资金较少的作者,期刊编辑会根据文章的质量和作者的付款能力进行评估,考虑给予补贴及折扣。小编可是第一次听说投稿费用能打折的哦!

《Cancers》杂志版面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