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后多久能发表?大家都知道论文投稿后,审稿流程很长,步骤很多。根据期刊等级的不同,出刊时间也有所不同。不少人认为投稿后,很快就能发表,360期刊网小编提醒大家这是一个误区。如果需要发表文章的话,请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文章,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点击此处】咨询我们,我们会根据大家的要求免费解答!

  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的流程和要求差别不大。因为同属于一般期刊。一般1-3个月,期刊一般比较快,如果是学报,就有点慢。再一个,核心刊物会更慢一点。

  普刊(省级国家级)一般安排周期是1到3个月,比如现在马上8月,现在基本都是征收9月或者10月的稿件,本科学报的安排周期一般在2到4个月,北大核心以上级别期刊的安排周期一般在6到8个月,审稿周期一个月。

  统计源核心期刊(即科技核心期刊)一般1个月录用5个月左右发表(护理类的一般都要半年以上)

  北大核心期刊(即中文核心期刊)一般3个月左右录用,发表时间6-12个月

  南大核心期刊(CSSCI)发表时间一般在1年左右

  可以看出核心论文发表难度大、发表周期长了,为什么核心期刊论文发表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呢

  1、核心期刊有其严格的审稿流程与标准,发表难一直是作者投核心期刊的一大难题。核心期刊的正常审稿周期在3个月,发表周期是6~12个月,还需得在论文质量较高的基础上;若论文本身先天不足,便极有可能面临退稿,或多次返修,致使周期更长。所以,作者要求的;近一两个月发表,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

  2、核心期刊发表现状:对于作者来说,核心期刊本身就写作难、审稿难、发表难,周期很长;加之新闻出版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以来,出版体制改革,对期刊的出版流程进行干涉,审核更为严格,各杂志社基于自身发展需要,纷纷以提高杂志质量为前提,控制版面,更为严格审稿稿件,直接导致版面更紧张,刊期一延再延,发刊时间一变再变,周期越拉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