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进入后一学年的同学都需要经历毕业论文这一关,但是由于闲暇时间少,实践能力不强,所以论文写作很让大家头疼,很多人不知道在哪里查询资料,如果单单只在百度上搜索的话很难搜索到齐全的资料,而知网还要收费,那么怎么查找论文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这里的文档是免费下载的,提供各类哲学社会科学文献,搜索功能强大,提供分类、提名等搜索,还可以通过输入关键词进行查找。其中搜索了中外期刊7000多种,还有图书、古籍上线数据已超千万,内容非常丰富,很适合写论文查找资料。

  2.中国国家社会图书馆

  中国国家社会图书馆是中国国家图书馆的在线网站,它内置了文津所搜,可以搜索藏书,还能够免费搜索到电子期刊、图书、论文、报纸还有各种工具书等,对写论文会非常有帮助。

  3.德国Springer

  这个网站是世界著名的科技出版集团,而且已经在我们国内开通了SpringerLink服务。SpringerLink服务的所有资源又分为人文、生物、天文等12个学科,提供大量的相关期刊、图书等查询,大部分图书都支持PDF下载,对毕业生的论文会有很大帮助。

  4.国家数据

  写作论文的时候不可避免的需要用到很多数据,尤其是理工科的论文对数据要求非常严格,在这里可以帮助自己的论文找到数据支撑,对写论文的帮助会非常的大。

  5.术语在线

  这是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办的平台,基本上可以满足各个领域的论文术语检索要求,覆盖了基础学科、工程与技术学科、农业科学、医学等100多个学科,可以很好的满足毕业论文中专业术语的要求。

  6.百度文库

  百度文库是百度发布的在线分享的一个平台,百度文库涵盖了非常丰富的资料文档等,在这里可以 查看到各个领域的资料,对写论文会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