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推出了一个神经学方面SCI期刊,很多同学坐不住了,纷纷要求胃肠学、心脏学、骨科也要被同等对待。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本有灵魂的杂志《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ISSN:0944-1174,被分类在SCIE,身为小众杂志,录用难度说法不一,从25%到75%都有。

  (一)收稿内容

  该杂志主要刊登胃肠道疾病大方向的文章。

  偏重的研究方向包括:胃肠道影像、肠梗阻、急腹病、溃疡性结肠炎、胃肠肝病学、胃肠道肿瘤及胃肠道营养等。

  (二)影响因子

  新的IF史无前例的冲到5.5

  近年来IF:3.7(2013年)、4.0(2014年)、4.5(2015年)、4.4(2016年)。

  作为日本人办理的刊物,风格和要求都很严谨,近一年的影响因子成功突破5分大关。

  (三)历年发文量和国人占比

  作为一份月刊每年刊发文章数量在200-300左右,没有大量灌水文章,自引率控制在5%左右,中国人发文一般在10%

  (四)审稿周期

  一审周期平均1.5月。

  下图这篇,1月26投稿,2月20接收,2月27在线发表,从投稿到在线发表用了32天,可谓神速了。

  再看一份普通速度的,1月13投稿,3月15就已经走完返修的路程直接接收了,3月26日在线发表,历时2月13天,就走完投稿-一审-返修-二审-发表的所有路程了。

  后一份,在11月2号投稿,1月27号接受,历时3个月,但也俨然比很多杂志的一审周期短。

  (五)版面费

  这是一本可以自主选择版面费的期刊。

  选择OA方式需付版面费,选择非OA方式则不需要付版面费,来自中国课题基金发表的文章已经成了OA文章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