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出版社旗下SCI杂志的投稿方式、过程以及状态有所区别,但是基本形式大致相同。我们掌握一种杂志的投稿及投稿状态,基本可以以一推百。360期刊网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助您。

  sci论文投稿后多久会送审?不同杂志的审稿周期差异比较大,从几天到数月不等,甚至也有好几年的。对于大部分SCI期刊,从投稿到接收(或拒稿)大概在数月内(2-6个月)可以完成。投稿状态流程大致如下(这里以BioMed Central旗下的BMC Cancer为例,如下图):

  1. Submissions Waiting for Author's Approval

  在投稿系统里,将manu text, figures, tables, cover letter以及相关信息上传填写完毕后,状态显示Submissions Waiting for Author's Approval。点击view submission可以审阅PDF版投稿文件,点击edit submission,可以再次修改编辑投稿系统稿件,点击remove submission,这次投稿所有上传填写资料均会被删除。确认无误后,点击approve submission,则显示new submission,投稿文件已被杂志接收,这个阶段不能再对稿件进行修改。如果还想进一步修改,可以给编辑发email,点击send email,要求编辑退回修改即可。

  2. Editorial Assessment

  Approve submission后,文章进入杂志编辑评估阶段。该阶段主要有两类杂志编辑对论文进行评估,一类是技术编辑负责质控论文的格式,一类是学术编辑负责把关论文与杂志主题是否符合,论文质量如何,是否值得送外审,以及也负责将审稿回来的建议上交给总编辑并进行决策文章录用与否。

  2.1Submissions Needing Revision

  技术编辑对论文格式进行审阅,如果格式不对或者缺少必要的ethnical statement等,则会将论文打回修改。从editorial assessment到submissions needing revision这个过程也不会很长,一般几天左右能够完成。收到submissions needing revision的邮件和消息后,根据编辑要求对论文进行格式修改,再次approve submission即可。

  2.2 Under Review

  技术编辑认为投稿论文格式符合要求,学术编辑认为投稿论文主题符合杂志,对论文感兴趣,值得外送,这个时候,稿件的状态会变更为under review,那么意味着文章已经推送到了peer review(同行评议)手里,等待peer review的建议。

  2.3 Decision in Process

  如果投稿后,没几天就看到这个状态,则一般提示文章马上就要被拒了,准备投稿另一个杂志吧。学术编辑认为文章实在太烂,就会直接拒稿。一般会委婉地说,我们杂志稿源太多,处理不过来,主题与杂志主题不符合等等。有些杂志会给你推荐一些其他杂志,可以作为参考。

360期刊网SCI服务内容,点击咨询

  3. Major Revision or Minor Revision

  从under review到这个阶段是耗时长的,一般2-3个月。Journal of pain research官网宣称,该杂志此阶段平均为23天。编辑收到几个审稿人意见后,会综合考虑,决定文章是直接通过(Accept),还是大修(major revision),小修(minor revision),或是直接拒稿(reject)。如果编辑觉得需要作者进行修回,会在给通讯作者的email里写清楚deadline,一般会留给作者几十天的修改时间。如果在这一个阶段,编辑要求修回的话,那么恭喜你,文章录用的几率已经大幅上升了。

  4. Revision Received

  杂志编辑收到我们的修回稿件后,传递给杂志总编辑审阅,之后主要会有下面两种可能:①直接通过(accept);②再次送审(under review)。如果杂志编辑觉得你的修改达到预期,那么会直接通过;如果修回要求修改的地方比较多,审稿人的建议多,那么编辑一般会要求再次送审。再次送审的周期一般1-2个月,一般要比第一次送审的时间短。

  5. Decision in Process →Accept or Reject

  经过再次或者多次送审后,一般再次送审后就会有终结果。总编辑终决定录用accept或者退稿reject是对这篇文章的后判决。

  6. Proof Ready for Review

  文章如果终录用,那么数周后杂志的publication部门会发来proof。作者可以对已经排版的proof进行后校稿,后阅读并修改一次语言表达,标点,以及作者名字,单位,基金支持。这个时候再次添加一个基金也是允许的。校稿proof后,文章则进入in press阶段,有些杂志的in press的周期比较长,但是已经可以在PubMed上检索到文章了,就是没有终的页码和期数。终publication后,则论文有了期数和页码,那么一切都完整了。

  目前主流的一些SCI杂志出版商(ScienceDirect, Wiley, Springer, Elsevier, Dovepress)旗下的期刊,大致如上所述,在一个系统上完成投稿/修改过程。供大家参考,随时留言交流。如果您时间有限或者在修改环节出现卡顿,可以找360期刊网帮忙,更多的SCI服务在等你~【即可咨询获取您的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