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的时候都要进毕业论文的写作,如果论文足够优秀的话,也可以向杂志社进行投稿,那大学生论文投稿有哪些注意点呢?

  现在所说的多的期刊不外乎就是:省级期刊、国家级期刊、核心期刊、SCI等等等级的期刊。在期刊中的种类还分为:农业期刊、教育期刊、科技期刊、电子期刊、文学期刊、政治法学类期刊等等,关于大学生投稿与期刊时一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投稿前准备

  先要判断你论证是否合乎逻辑,讨论和结论是否合理;参考文献引用是否妥当;内容是否新颖、重要;文字表达是否正确、简明、清楚;实验描述部分是否清楚并且能被读者重复、实验数据是否真实、可靠;论题是否适合于相应的期刊;图表的使用和设计是否必要、规范、清楚;以及、引言、体例是否合适等等方面。

  第二、如何投稿

  这个主要是指你论文的内容方向是那个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去选择期刊,而不是只选择期刊的等级这就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了,对于你论文收录是没有用处的,在这里千万要谨记选择与论文相符的期刊投稿。并且要选择在期刊征收的佳时间里按照期刊所要求的来进行投稿,这样是对论文收录的一个确保事项。

  第三、投稿渠道

  对于现在来说投稿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直接来杂志社投稿;可以通过邮箱的方式来投递;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方式来进行投稿,在这个方面来说就要选择一家正规的机构来进行投稿了,中国鸣网就是一家值得选择投稿的好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