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虽然中文期刊占绝大多数,其实我国国内也有很多英文期刊出版,并被SCI、EI等世界级论文数据库收录,影响力还是不错的。有些高水平的学者需要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点国家级英文期刊投稿注意点。

  由于是全英文期刊,且是国内出版的期刊,对于英语不是母语的国人来说,投稿难度还是很大的,首先英语这关卡的就比国外严格。这也算中国特色了吧!国内能够接收英文论文的期刊也并不多,导致投稿难度也大。>>>360期刊网提供翻译润色服务,已经帮助6000+用户完成文章的翻译润色,顾客满意度达98.8%!【咨询编辑】

      基于英文期刊投稿常见的问题。

  1、了解你要投稿的英文期刊

  每一个英文期刊都有自己的办刊宗旨,偏好什么专业什么类型的文章,投稿方向,栏目设置等等。包括期刊等级都能为所投的论文水平划定标准。作者们很容易忽视一本英文期刊的简介和投稿要求,甚至懒得看期刊往期投稿目录,盲目的把自己的稿件投过来,被拒后也不看下一个期刊有什么要求偏好,连修改都没有直接投下一个期刊。这样的行为只能浪费时间。所以,了解你要投稿的英文期刊是必修课。不妨在投稿前多跟编辑聊聊。国内英文期刊的编辑都是中国人,审稿人才会有英语为母语的人加入,所以,跟编辑聊聊还是没语言障碍的。

  2、了解投稿方式和格式要求

  每本期刊的投稿方式和格式都不一样,中文期刊都比较统一,英文期刊面对的是全世界,每个期刊都有自己的风格,即便是国内的英文期刊,也是这样。投稿前一定要查一下格式要求和投稿方式,是不是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是什么,投稿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怎么提交。

  3、采用凝练专业的英语表达方式

  国内英文期刊正是因为英语不是母语,为了跟上国际步伐,不得不在英文上严格把关,小心翼翼不能出一点错。从常投稿的作者那里我们得知,国内英文期刊对英文的把关比国外还严格,语法上有歧义都能给你揪出来。这里小编给大家举两个例子,比如,一句话,不要用被动语态,要尽量用主动语态,这是一种表达技巧,主动语态能提升语句的影响力。英文句子要避免冗长的表述,及含义模糊语句不完整的表述,尽量简单。编辑看不懂,就麻烦了。写完后一定要找导师或者有经验的人来给看看,仔细检查一遍,是否有语法和格式的错误,别提交一份漏洞百出的文章,编辑头大也不会耐心看下去的。

  4、一定要好好写投稿信

  英文期刊都很注重投稿信,不管是国外英文期刊还是国内英文期刊,都有投稿信的要求。投稿信要简单写明作者情况,研究背景、目的、方法、数据、结论、价值。在表述中注意向期刊的宗旨靠拢,表现出这样一种态度,你的期刊喜欢什么,正好我也在研究这个,还研究了点新东西,挺有价值,您给看看。把姿态放得谦虚一点,编辑收到稿件首先看的是投稿信,看着顺延,印象就好,审稿过的几率就大。国内英文期刊投稿还是要适当拍个马屁的。

  5、别怕编辑提问,并适当反驳论证自己的观点

  虽然英文期刊审稿的都是专业编辑,但编辑不是都正确的,也有犯错的时候,真理并不一直是真理,何况没有不一定掌握了真理的编辑呢。所以,如果编辑向你提问,要自信的回答,必要的时候坚持一下自己的观点。如果编辑提出了修改建议,也大胆的去质疑一下,编辑通常也比较乐意进行学术探讨,给解释一下他怎么想的。如果你不质疑,只是顺从的遵守,可能你的论文就会被改的面目全非,或者落个被拒稿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