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摘要以第几人称写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回答你:论文摘要以第三人称写。360期刊网是专业论文发表网站,如您需要论文服务,可咨询360期刊网。

  一、摘要的分类

  1.报道性摘要

  报道性摘要是指明一次文献的主题范围及内容梗概的简明摘要,相当于简介。篇幅以300字左右为宜。

  2.指示性摘要

  指示性摘要是指明一次文献的论题及取得的成果的性质和水平的摘要,其目的是使读者对该研究的主要内容(即作者做了什么工作)有一个轮廓性的了解。篇幅以100字左右为宜。

  3.报道-指示性摘要

  报道-指示性摘要是以报道性摘要的形式表述论文中价值高的那部分内容,其余部分则以指示性摘要形式表达。篇幅以100~200字为宜。

  二、摘要怎么写

  1、研究目的:简述课题背景和重要性,提出论文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2.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重要结果和结论

  3.成果的应用前景或理论意义。

  三、摘要注意点

  1. 要使用规范化的名词术语,不用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新术语或尚无合适汉文术语的,可用原文或译出后加括号注明原文。

  2.用第三人称。建议采用;对……进行了研究”、;报告了……现状”、;进行了……调查”等记述方法标明一次文献的性质和文献主题,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