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论文写作时,可以先看看过去的毕业范围是如何写的,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毕业生一些参考,包括论文的格式、布局等,对于毕业生来说也可以很好的了解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那么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范文要具备哪些特点呢?

  毕业论文(设计)由以下部分组成:A. 封面;B.目录;C 、中文摘要;D. 英文摘要;E. 正文;F. 致谢;G. 参考文献;H.附录;I. 有关图纸(大于3#图幅时单独装订) J.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等附件。

  封面由学校统一印制。论文(设计)题目要简练、准确,一般不超过20个字,可分为两行。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由学校统一印制。内容包括研究(设计)的主要内容,研究的方法及预期目标,课题进度计划,完成课题所需条件及落实措施,参考文献资料,指导教师意见,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意见等。

  摘要是论文内容的简要概述,应尽量反映论文的主要信息、创新点和结论,不含图表,不加注释,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中文摘要一般为400 字左右,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内容完全相同。关键词是反映毕业论文(设计)主题内容的名词,是供检索使用的。主题词条应为通用技术词汇,不得自造关键词,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关键词一般为3-5个,按词条外延层次(学科目录分类),由高至低顺序排列。关键词排在摘要正文部分下方。

  对于论文关节部分:正文,论文(设计)正文部分包括:绪论(或前言、序言)、论文(设计)

  绪论主要综合评述前人已有研究成果,说明论文(设计)的选题目的和意义,综述国内外文献以及论文(设计)所研究的内容。

  结论(或结束语)作为单独一章排列,但标题前不加;第XXX章”字样。结论是整个论文(设计)的总结,应以简练的文字说明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一般不超过两页。

  为了反映论文的科学依据,反映作者尊重他人研究成果的严肃态度,同时向读者提供有关信息的出处,正文之后一般应列出主要参考文献。只列出作者亲自阅读过的,重要的且发表在公开出版物上的文献或网上下载的资料。论文中被引用的参考文献序号置于所引用部分的右上角。参考文献表上的著作按论文中引用顺序排列,著作按如下格式著录:序号、著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日期顺序列出。

  在论文完全完成之后,就要进行装订了,学校一般都会设有专门用于装订毕业论文的地方,论文纸张比较厚,学校提供的订书机可以满足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装订顺序

  1、毕业论文(设计)封面

  2、目录

  3、中文摘要、关键词

  4、英文摘要、关键词

  5、正文

  6、附录

  7、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等附件

  8、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