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杂志介绍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学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医药卫生类学术期刊。1959年创刊,1966停刊,1975复刊,复刊时刊名为《吉林医科大学学报》,1978年随学校更名,刊名变更为《白求恩医科大学学报》,2000年白求恩医科大学与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长春科技大学和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吉林大学,2002年更名为《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经过50余年的发展,《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现已成为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学术地位和影响的科技期刊。

  本刊立足于;尊重科学、鼓励创新、弘扬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刊理念,坚持;遵循党和国家的办刊政策及法规,报道医学科学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医学科学发展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办刊宗旨,以提高刊物的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为发展目标。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先后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综合性医药卫生类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收录《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的文摘刊物和数据库:荷兰《医学文摘(EM)》、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美国《化学文摘(CA)》、英国《动物学记录(ZR)》、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万方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网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中国知网学术期刊优先数字出版平台、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和中国终身教育学术研究数据库等。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现为双月刊,设有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临床医学、影像学、调查研究、方法学和综述等栏目,全年刊发约240篇文章,基金资助项目论文占90%以上,其中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占很大比例。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曾多次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吉林省名刊等荣誉。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委员会是编辑出版工作的学术指导机构和办刊方针的决策机构,现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委员59名,顾问委员6名,外籍委员4名,均为在医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的各学科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其中95%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现有专职编辑5名(博士1名,硕士4名;编审3名,副编审1名,编辑1名),编务1名,他们均曾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及医药信息研究等不同领域从事过教学、科研及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及编辑出版工作经验。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学科联合办刊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刊文领域,活跃栏目形式,增加信息容量,加快传播速度,拓展学术范围,加强国际,竭诚为广大作者和读者服务。

  投稿须知

  作者登陆本刊协同采编平台网站http://bqeb.cbpt.cnki.net/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bqeb ,在作者投稿系统进行投稿。注册过程中标红色;*”号部分为必须填写的内容,要求填写真实信息(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及常用E-mail),以便编辑部及时与作者进行沟通。外地作者投稿后,在接到本刊E-mail或电话通知,将投稿介绍信、版权转让协议及100元评审费邮寄到本刊,并在邮单上注明所投稿件的稿件编号、第一作者姓名和文章题目。吉林大学校内作者网上投稿后,在接到本刊E-mail或电话通知,将投稿介绍信、版权转让协议及100元评审费送至本刊编辑部韩宏志编辑收,并说明本次投稿为网上投稿。

  投稿介绍信邮寄地址及收件人姓名: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828号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130021 韩宏志(收)。

  100元评审费邮到本刊编辑部收(不必写个人收,地址同上),并在邮单上注明所投稿件的稿件编号、第一作者姓名和文章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