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期刊杂志是有数的,每一期的版面也是固定的,如何尽快让自己的论文见刊,许多人选择了寻求论文中介来帮助自己发表论文。但是寻找论文中介,大家为关心的是安全问题,找论文中介发表论文安全吗?笔者总结了在寻找论文中介时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的技巧。

  如何防止自己被骗,确保中介发表论文的安全呢?

  1. 一定要找到正规大型的论文中介公司,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实地考察公司。

  2. 一定要亲自打电话到杂志社询问,中介给的查稿电话一定要亲自验证。验证的方式是自已到邮局定一本杂志,打开杂志的扉页,上面会在编辑部的电话,只要中介给的查稿电话和这个不一样,一定要核实好原因,否则一定不能发。

  3. 付款给中介后5天之内一定要打杂志社电话询问自己文章的版面费付了没有,若没付,及时和中介沟通,直到中介付给杂志社之后。

  发表论文时,作者可以自己投稿,这样的选择范围比较大

  想投哪期投哪期,极少数情况下甚至可以不花钱,然而缺点是审稿时间过长,版面费高,甚至有被骗的风险,不适合急需发表论文的作者。为什么自己投稿还有风险。因为需要发表论文的作者太多,但期刊数量有限,因此一些假刊、套刊、子刊、副刊就大量充斥其中,一般作者缺乏相应的鉴别知识,一旦作者不能很好鉴别这些期刊,很可能发表到评职称时不被认可的假杂志上,从而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