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版面费?为什么发表论文还要交版面费呢?

  版面费一般指正规学术期刊刊用作者的文章后,期刊编辑部向作者收取的费用。

  出现版面费的主要原因是我国杂志社由事业单位转企业单位后,自负盈亏,主管部门不再分拨经费,让很多学术期刊社倒闭或转向发行量大的文艺性或广告类期刊。

  而学术期刊不像商业杂志,可以依靠广告和发行来盈利,因此从2003年,有极少数期刊尝试向作者收取版面费以弥补编辑和出版的资金缺乏,并很快取得了成功。同时,申请学位、评职称等等都需要发表论文,社会对学术期刊文章部分的需求增加,导致论文版面供不应求,因此,版面费自然就出现了。

  很多学术期刊社,为了进一步扩大稿件数量,在各地区设置很多论文采编员或采编站进行跨地组稿。并与有影响力的各大网站进行征稿。为此也出现很多论文发表网站。

  但期刊的版面是有限的,尤其是中文核心类期刊 ,因期刊数量少,版面有限,所以版面费 一向很高。很多作者就算花钱也很难刊登,所以,不法分子瞅准漏洞,利用非法期刊或假刊坑骗广大作者。

  那么论文发表的作者在发表论文时如何避免被骗呢?

  其实直接投稿到杂志社是一个保险的办法,但费事费时。其次还要保证刊物的正规性,一定需要去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找一些正规的论文发表机构协助发表也是可以避免被骗的,同时,期刊的发表难度会小很多,还能快速帮助发表,但是辨别发表机构是否正规是很重要的,可以参考《有靠谱的论文发表中介吗,网上发表论文如何防骗》这篇文章。>>>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累计服务数十万客户,好评率达99.6%!【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