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尼泊尔地震救援行动中国际搜救队伍的分区协调

杜晓霞

摘要: 1、概述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尼泊尔政府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国际人道主义.助。国际社会迅速开展行动,中国、印度、美国、新加坡等各个国家纷纷派出搜救队伍赶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行动。截至5月3日,共有76支国际搜救队伍,2242名搜救队员和135只搜救犬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参与了救.工作。如何组织这些国际搜救队伍开展快速、有效、有序的救.行动是尼泊尔地震国际救.行动中面临的一个难题,也考验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此次地震灾难的能力。通常情况下,救.区域的划分是救.行动开展的基础,也是提高救.工作效率,保证救.工作时效性和协调性的前提。然而,救.区域的划分在很大程度上受当地自然地理条件、交通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同时也与灾害分布、人员埋压、队伍能力等因素密切相关。本文将对尼泊尔地震救.行动中国际搜救队伍的分区协调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和分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