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医健康管理指导在社区产褥期妇女母乳喂养中的作用

吕丽丽;王阿丽;潘然;李涵蒙

摘要: 目的:将中医药保健服务与目前社区产褥期妇女健康管理相结合,探索在基层社区对产褥期妇女母乳喂养进行中医健康管理的可行性。方法将符合入选标准的产褥期妇女按居住地居委会分为2组,非中医干预组225人、中医干预组215人。采取入户访视的形式,非中医干预组对产褥期妇女进行保健指导,中医干预组在非中医干预组基础上配合中医适宜技术指导。分析干预前后产褥期妇女母乳喂养情况。结果干预后,中医干预组乳汁不足的产褥期妇女母乳喂养率为76.9%(60/78)、混合喂养率为21.8%(17/78),非中医干预组分别为56.9%(41/72)、40.3%(29/72),2组母乳喂养率与混合喂养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5.916、5.178,P<0.05)。中医干预组,母乳喂养率与混合喂养率分别为78.1%(168/215)、17.2%(37/215),非中医干预组分别为62.7%(141/225)、33.3%(75/225),2组母乳喂养率与混合喂养率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χ2=11.860、14.226,P<0.01)。结论在社区对产褥期妇女进行中医健康管理指导,可有效提高产褥期妇女的母乳喂养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中医中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