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加味益胃汤用于小儿脾胃阴虚型厌食症的临床研究

霍敏俐;骆仲达;李秀萍s

摘要: 目的 观察加味益胃汤治疗小儿脾胃阴虚型厌食症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90例脾胃阴虚型厌食症门诊患儿按1∶1比例随机分为两组各45例,依据患儿年龄分别给予相应剂量的加味益胃汤煎液(治疗组)和儿宝颗粒(对照组),3次/d,连续治疗4周。观察两组患儿治疗前后的临床疗效,并进行比较。结果 ①症状积分:治疗组患儿治疗后的症状积分[呕吐(0.061±0.024)分、出汗(0.140±0.004)分、大便(0.024±0.011)分、小便(0.026±0.010)分]与对照组治疗后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②临床疗效: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3.3%,对照组为91.1%,两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x2=0.886,P>0.05)。③证候疗效: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5.6%,对照组为66.7%。两组证候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0.625,P<0.05)。结论 加味益胃汤治疗小儿脾胃阴虚型厌食症疗效优于儿宝颗粒。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中医中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