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益生菌联合复方谷氨酰胺治疗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临床观察

李秀娟

摘要: 目的:探讨益生菌联合复方谷氨酰胺治疗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期间璧山区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中的100例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患儿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n=50)和治疗组(n=50),按就诊顺序编号,对照组单独应用益生菌治疗,治疗组应用益生菌联合复方谷氨酰胺治疗,观察两组患儿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组患儿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且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少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显著(P<0.05),统计学意义存在。结论:益生菌联合复方谷氨酰胺治疗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能够有效提高患儿治疗总有效率,减轻患儿腹痛症状,改善患儿食欲,且不良反应少,值得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门诊分诊中优质护理的应用价值评估及分析

    作者:金颖芳

    目的:探究门诊分诊中优质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88例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在本院各科室就诊的患者做研究,随机分2组/44例,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优质护理,相比2组患者的护理质量评分、满意评分.结果:护理后,观察组的护理质量分值是(95.47±3.48)分,分数较高,且满意情况的各项指标分值均较对照组高,相比对照组更具优势(P<0.05).结论:优质护理在门诊分诊中的应用价值非常显著.

  • 手术室护理中细节护理的应用分析及效果评价

    作者:张晓燕

    目的:对手术室护理中应用细节护理的方法和效果予以分析和评价。方法:从我院手术室2015年10月~2016年10月收治的患者中选取92例进行研究,并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每组46例,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则在此基础上实施细节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以及护理安全质量评分。结果:①经比较,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1.30%,高于对照组的73.91%,组间差异显著,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②经比较,观察组的护理安全质量评分为(95.24±3.14)分,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9.29±4.25)分,组间差异有意义(P<0.05)。结论:在手术室中应用细节护理可以有效提升护理的安全性,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改善患者的满意度,提高手术室服务水平,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

  • 急救中哮喘病人的护理

    目的:分析研究不同的护理措施对哮喘病人急救中的作用.方法:选取我中心2015年10月至2017年2月急救诊治的哮喘病人30例,随机分为两组,即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5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配合综合护理.而后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总有效率.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3.33%,优于对照组的60.00%,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哮喘病人在急救中采取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提高护理总有效率,值得在工作中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 急救 哮喘 综合护理
  • 浅谈护士心理素质与静脉留置针穿刺的关系

    作者:赵继美

    静脉留置针是一项新的护理技术操作,具有固定可靠、流速大、对血管内膜刺激性小,可长期留置使用等优点。因而在临床上应用于出血、休克、危重病人的抢救及术中输液、输血提供了方便,有利于抢救工作,也很大程度的减轻了护理人员的工作量,日益被医护人员及广大患者所接受,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但以往人们总认为这项操作无非是手法、技巧和熟练程度的问题。它忽视了操作过程中护士的心理因素影响护士静脉穿刺的有内、外界的因素。外界因素有环境因素、患者因素、物品因素等。内部因素主要有个性特征、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及职业素质等。而能减少或避免静脉穿刺失败的关键在于提高护士自身的心理素质,只有护士具备了很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提高静脉留置针穿刺的成功率。

  • 低体温预防护理对手术患者康复效果的作用探讨

    作者:张晓丽

    目的:探讨低体温预防护理对手术患者康复效果的作用.方法:将我院86例手术患者分成对照组和研究组 ,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 ,研究组在此基础上予以低体温预防护理 ,对两组患者的术后康复效果予以对比.结果:研究组患者的术后康复效果要显著优于对照组 ,差异具有显著性.结论:于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应用低体温预防护理 ,可以明显减少低体温的发生 ,改善患者术后康复效果 ,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应用.

  • 高血压患者应用舒适护理方法的临床效果分析

    作者:孙敬茹

    目的:探讨分析舒适护理应用在高血压护理中的临床效果以及相关价值。方法:选择医院2012年5月~2014年5月收治治疗的76例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法将其分成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方法,而研究组患者实施舒适护理方法,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进行分析统计。结果:两组患者经过临床治疗与护理后,研究组的临床总有效率为94.74%;而对照组的临床总有效率为73.68%,其中研究组的临床护理效果明显的比对照组好(P<0.05)。结论:舒适护理应用在高血压护理中,其具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其可以有效的使患者生活质量与满意度得到提升,在临床中值得广泛的推广应用。

  • 开展亲情护理活动在提高患者满意度中的作用

    作者:安慧群;陈慧琴

    目的:为深化优质护理服务 ,全面提高医院临床护理工作水平 ,提升基础护理质量 ,促进护患关系和谐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方法:落实"以人为本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的仪容、仪表 ,制定下发亲情护理服务服务内涵的各项服务流程、操作程序、亲情护理服务评分标准.发放亲情护理服务患者及医务人员满意度调查表.加强实施过程中的检查指导 ,确保取得实效.结果:通过开展亲情护理活动 ,使临床护理质量和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都得到了明显提高.结论:开展亲情护理活动可促进患者满意度的持续提高.

  • 探讨神经内科病患压疮危险因素与相应护理预防措施

    作者:曾雪莲;杨玮

    神经内科为压疮高发区,发生率高达15%,压疮引发的"疼痛、活动受限"会降低病患舒适度从而影响康复效果,严重时还可导致"感染、脱水、贫血、营养不良、继发血液感染、骨髓炎、关节炎"等并发症而危及病患生命,给病患的经济与心理带来严重负担.为有效降低神经内科病患压疮的发生率,本研究从分析神经内科病患压疮因素入手,借鉴Bra-den压疮评分表,制定神经内科压疮危险因素评估量表对科内病患发生压疮的危险性因素进行预测评估,并采用针对性的预防与护理措施,降低压疮发生率.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 神经内科护士脑卒中偏瘫康复护理认知分析

    作者:卢方丹

    目的:分析神经内科护士脑卒中偏瘫康复护理的认知水平,指导医院护理队伍改革建设工作。方法:调取2015年3月-2016年3月期间,我院30名神经内科护士工作者,对其采用问卷调查(30份)的方式,调查护士对脑卒中偏瘫康复护理工作的相关认知情况,从年龄、学历、工龄、知识获取路径、接受专科培训情况、护理了解程度、护理工作态度等方面,总结影响认知脑卒中偏瘫护理的相关因素,为护理工作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结果:本次30份问卷均为有效问卷,实际评价中,护士对脑卒中偏瘫患者康复护理指示掌握(62±10.5)分,康复护理态度分值(71±8.6)分,康复护理活动分值(59±10.2)分;影响脑卒中偏瘫护理认知的主要因素:学历、工龄、年龄;与护士的工作情绪、心理状态、健康状态等相关。结论:神经内科护士对临床工作表现积极,由于学历、工龄等因素,康复护理还存在不足之处,医院需强化护士培训及管理。

  • 分析老年白内障患者中心理情绪及并发症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

    作者:毛姗;詹丽园

    目的:分析在老年白内障患者中开展心理情绪及并发症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选择2016年9月至2017年3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老年白内障患者62例,并分为两组,常规组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则开展心理情绪及并发症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的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以后的SAS、SDS评分优于常规组,P<0.05;且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常规组,P<0.05.结论:老年白内障患者中开展心理情绪及并发症护理干预的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