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基本上每个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都必须写毕业论文,为了保证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学校都会要求对论文进行查重,所以在提交论文初稿之前,都要使用论文查重软件查重复率,那论文查重哪个比较好呢?

  如今,知网论文查重几乎占据了论文检测市场的主要份额,随着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的成功推广使用,中国学术打假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也促使其他一些检测软件应运而生---维普网,万方数据库,PaperPass查重网站,甚至到近的PaperRate,Papertest.........五花八门的检测系统软件让人摸不着头绪,搞的本科毕业和研究生学生眼花缭乱!都说自己的检测系统怎么个好!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今天主要给大家讲讲几个比较主流和正规的检测系统,方便大家今后正确选择知网论文查重系统来查重。

  第一,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这个检测系统是由清华大学和同方知网公司一同研发的,现已经得到了超过一千家的期刊使用,能够发现论文中是否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等为典型表现的学术不端行为 ,目前很多高校都要求学生使用知网来检测,宽松一些的学校要求知网重复率不能超过30%,严格一些的不能超过15%。

  第二,维普检测系统,维普检测是早期我国第一个做期刊文献的系统,开始的时候它是有人工来进行文献标引操作,后来就改成由机器来进行文献标引操作,收录部分内刊,早期产品的检索核心自主研发,单机效率高,索引数据小,内存占用低,近几年检索查全查准率下降,近改为hadoop大数据平台作为核心检索,能轻易的将客户的自有数据扩展到检索平台内,支持聚类检索,查全查准有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