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每年评职称的季节了,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梳理下评副高职称论文需要具备的条件,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职称的评选,我们可以大体的分为初级,中级,副高级,高级。4个阶段职称。要想获取更高一级的职称,其中论文的质量就决定了职称的评选。

  评选副高职称需要在参加评选之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有:

  已经发表过一篇或多篇论文的样刊或者杂志社录用通知书。

  满足评选规定学历、资历的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一般情况是需要2篇论文,具体行业不同。(个别行业单位需要多篇和有影响价值的期刊发表,如:北大,南大核心等)

  不具备规定学历,副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通常是多提供一篇和多篇的论文。

  举个例子:我国山西省,在评选职称时要求至少具备一个要求:

  在国家级的学术期刊发表与你研究方向一致的公开学术专业论文一篇

  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研究方向一致的专业学术论文二篇以上。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减少一篇论文,但要求提供一篇能够完全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专业工作数量和质量的工作总结。工作总结应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的本专业工作的数量和质量。数量指标应从专业技术人员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数量来体现;专业工作质量应通过专业工作取得的效果、做出的贡献、社会、同行的认可程度来衡量。

  国家专业出版社出版的本专业科技着作一部,本人撰写部分不少于3万字,并同时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研究方向一致的专业学术论文一篇以上。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及以上奖一项(为额定获奖人员,并有一级证书)或相关荣誉奖项,并同时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研究方向一致的专业学术论文一篇以上。

  你可以选择发表国家级论文一篇,或者升级论文2篇,或者国家级著作不少于3万字加一篇省级论文,或者获得一级证书等相关荣誉并发表省级论文一篇。升副高论文什么时候发表?要看你选择哪种方式了。国家级论文和省级论文发表所需时间差不多,3个月左右,长的则半年甚至一年,而职称评定时,有的要求必须通过数据库检索到,论文发表出刊后,几个数据库一般 2个月后才能收录进去,因此,还有考虑2个月的收录时间。鉴于此,我们提醒您,发表职称论文,一定要首先明确职称评定时间,早做准备。一般情况下,提前一年做准备才是合理的。(至少提前半年开始沟通准备。)   

    上述条件可以看出在职称晋升这条路上论文质量尤为关键,发表成败也预示职称能否评好,所以在希望个各位作者在期刊的选择上要慎重再慎重,现在很多假刊,套刊横行,让很多作者真假难辨,花了钱没评上职称,且错过评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