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当报告以人为研究对象的试验时,作者应该说明其遵循的程度是否符合负责人体试验的委员会(单位性的、地区性的或国家性的)所制定的伦理学标准并得到该委员会的批准,是否取得受试对象的知情同意。

  2.根据GB/T7408-94《数据元和交换格式信息交换日期和时间表示法》,由特定起点与终点定界的时间段的表示,起点与终点之间以一字线为分隔符,而不再用波纹线。示例如下:20012004年,而不再表示为2001~2004年,但也可以用至取代。注意:除了上述时间段之外的其他计数、计量范围的表示,仍然用~,如2~8kg。

  3.根据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卫生统计学》第5版,报告统计学检验的结论时,对P值小于或等于检验标准(一般为0.05)的情况,一律描述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同时写明P值的具体数值或相应的不等式,不再采用将P<0.05描述为差异有显着意义(或差异有显着性)、将P<0.01描述为差异有非常显着意义(或差异有非常显着性)的表达方法。在用不等式表示P值的情况下,一般选用P>0.05、P<0.05和P<0.01三种表达方式即可满足需要,无须再细分为P<0.001或P<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