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肾脏病杂志》为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内科肾脏病学学术期刊,月刊,评审过程全部采取网上评审,论文发表周期较短,一般少于6个月,影响因子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总排名中近些年一直处于前列,为肾脏病学科的主要科技期刊。伴随科技形势的发展,《中华肾脏病杂志》需要不断地提升杂志自身的学术质量与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强对肾脏病学科相关专业人员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提高在科技期刊界的竞争力。

  《中华肾脏病杂志》读者对象:肾脏病学科相关专业人士踊跃投稿

  《中华肾脏病杂志》刊登内容:肾脏本身、全身疾病肾损害、水电解质平衡、高血压等方面的文章。

  《中华肾脏病杂志》主要栏目:临床及基础研究、病例报告、经验交流、综述、会议(座谈)纪要、临床病理(病例)讨论

  《中华肾脏病杂志》征稿要求

  1.论着一般不超过5000字(包括摘要、图表及参考文献);讲座、综述、会议纪要、临床病理(例)讨论类文稿字数可视具体情况而定;短篇论着(论着摘要)、病例报告等不超过2000字。

  2.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论文投送介绍信及授权书:来稿需经作者单位审核,并附单位推荐信。推荐信应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等项,并加盖公章。如涉及保密问题,需附有关部门审查同意发表的证明。

  3.投稿清单:(1)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论文投送介绍信及授权书、医学伦理知情同意书;(2)题名及作者,作者单位,基金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Email,电话,传真,投稿日期;(3)中文摘要;(4)英文摘要;(5)正文: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志谢,参考文献(视文章体裁选择相关项目)。

  4.医学伦理问题及知情同意:当论文的主体是以人为研究对象时,作者应说明其遵循的程序是否符合负责人体试验的委员会(单位性的、地区性的或国家性的)所制订的伦理学标准,并提供该委员会的批准文件及受试对象或其亲属的知情同意书。

  5.基金项目:论文所涉及的课题如为国家或部、省级以上基金或攻关项目,应在文章首页地脚以基金项目:作为标识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基金项目名称应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正式名称填写,多项基金应依次列出,其间以;隔开。如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271269);十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3AA205005 )。作为脚注的第一项,并须附基金项目证明复印件。

  6.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着作权法》,并结合本刊实际情况,凡接到本刊收稿回执后3个月内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者,系仍在审阅中。作者如欲投他刊,请先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两投。一旦发现一稿两投,将立即退稿;而一旦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进行如下处理:(1)刊登撤销该论文及该文系重复发表的声明,并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上通报;(2)向作者所在单位和该领域内的其他科技期刊进行通报;(3)2年内拒绝发表以该文第一作者为作者的任何来稿。已在非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交流过,或已用其他文种发表过(需征得首次刊登期刊的同意)的文稿,不属于一稿两投,但作者在投稿时必须注明。

  7.作者对来稿的真实性及科学性负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着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本刊可对来稿做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修改稿逾期2个月不寄回者,视作自动撤稿。

  8.来稿须付稿件处理费,每篇40元,第一作者为中华医学会会员减半(需提供会员证复印件)。确认稿件刊载后需按通知数额付版面费。要求刊印彩图者需另付彩图印制工本费。稿件刊登后酌致稿酬(已含其他形式出版稿酬),赠当期杂志1册。

  9. 作者在投稿及修稿时,应明确作者及其顺序,有通讯作者的应注明,刊出时左下脚的通讯作者不能和第一作者相同,如果相同编辑部将删除,并不另行通知。关于作者的相关问题如果改动必须提供书面的资料,以供编辑部备案。

  《中华肾脏病杂志》投稿方式:从 2007 年1月起,本刊将启用 稿件远程处理系统 ,全面试行网上投稿、网上审稿、网上查询等方面的工作。欢迎广大作者通过登陆本刊网站进行投稿和查询。

  (1)远程投稿:如果您是第一次通过远程给本刊投稿,请先登录本刊网站进入 稿件远程处理系统 ,再进入 作者投稿,进行注册,并记住您的用户名和口令。如果曾在本刊网站投过稿,则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如果忘了用户名和密码,请联系本刊编辑部,可以找回登录口令。

  (2)同时采用远程投稿和现行投稿两种投稿方式。在使用远程操作的初期,本刊编辑部还将采用现行的操作方式。

  (3)电子版:为了便于专家网上操作,同时需要提供文章的电子版(远程或 E-mail )。电子版要注意查看下大小,如果超过5M,建议分部分发送到编辑部邮箱;如果特大,则建议对高分辨率图片进行一定的压缩,具体压缩方式为:首先图片要粘贴到Word里面,鼠标点图片,右键,设置图片格式,左下角有个压缩,点击它就可以把10几个M的图片压缩为几百K。对于有高要求的图片,建议刻录光盘寄送到编辑部。发E-mail时,务必要注明作者姓名,有稿号时也要注明稿号,每天邮件较多,这样可以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