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职称论文发表,职称的级别一般分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四个级别。每个级别对于论文要求会有所却别,地区不同,单位不同,职称论文的要求也不同,今天360期刊网小编就以成都市为例,给大家介绍评定职称的相关条件及要求,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同时也预祝大家顺利评上职称!

  成都市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相关内容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评审专业

  凡在成都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照相关规定参加职称评审,目前高新区可自主评审专业及范围如下:

  (一)初、中级职称受理机械、矿业、标准化专业;

  (二)高级职称受理机械、矿业、电子、制药、电力、电气专业;

  (三)上述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申报范围及方式,请查看《委托市级部门评审专业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一)助理工程师

  在本单位相关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6个月以上,经考察合格,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1.中专毕业满五年;

  2.非国家统招学历(成教、函授、自考、网教、电大)大专生毕业满三年;

  3.非国家统招学历(成教、函授、自考、网教、电大)本科生毕业满一年。

  (二)工程师

  在本单位相关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6个月以上,经考察合格,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初级职称满四年,并取得大专以上学历;

  2.硕士毕业满两年;

  3.大学本科毕业满五年;

  4.大学专科毕业满七年;

  5.非国家统招学历(成教、函授、自考、网教、电大)年限从毕业时间起计算。所学专业非申报专业,大学本、专科年限增加两年。

  (三)高级工程师

  近3年单位考核合格,在现专业技术岗位任职1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考察合格,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1.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工作二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以上学历(含大专),取得工程师职称后工作五年以上。

  三、申报流程

  申报流程请参考《高新区自主评审专业申报指南》(附件2)。

  四、监督管理

  (一)高新区职改办对职称评审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受理举报、申诉并负责核查和裁定。高新区纪委监察部门对职称评审工作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实施监督。

  (二)申报人提交的评定材料应当真实可靠。有伪造学历、资历、论文著作、科研成果、获奖证明、工作业绩、劳动关系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其申报资格,已取得职称资格的予以撤销;自查实之日起,3年内不得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对责任人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在职称申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申报人与用人单位,形成失信黑名单,连同相关材料送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进一步审查,并进行全区公示,同时上报省、市职改部门。

  (三)用人单位应严格按照;公开、考核、评议”的推荐办法和分级负责制的要求进行申报、推荐工作,认真审核申报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地签署意见。不得为不真实的材料提供证明,不得为弄虚作假的人员提供帮助。用人单位在职称资格评审工作中蓄意弄虚作假、集体串通舞弊的,停止该单位两年职称资格评审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四)在建筑相关专业申报中,为申报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一经查实,将报送至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按《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川建建发〔2017〕34号)及《成都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和监理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成建委〔2017〕67号)中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五)严禁中介等社会组织以营利为目的参与职称申报,办理人必须为本人或单位经办人,凡发现有中介等社会组织代为申报办理的,一经查实,一律不予受理并记入企业失信黑名单。

  五、注意事项

  (一)符合《四川省五系列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推荐条件(试行)》(川职改〔1992〕69号)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破格申报中、高级职称。破格材料要在2018年10月16日前报高新区职改办,由高新区职改办统一提交市职改办,核准后,再通知提交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和相关材料请参考《破格申报指南》(附件3)。

  (二)申报人取得的中级职称,系外地(四川省以外)、国企以及其他具备职称评审资格的组织所获得,如要在高新区职改办申报高级职称,需按规定,在高新区职改办办理确认手续后,才能用于申报高级职称,办理流程和相关材料请参考《职称确认申报指南》(附件4)。

  (三)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四)论文不再作为本次申报的限制性条件,论文、科研成果、发明专利、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技术创新、技术标准制定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造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均可以作为专家评判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