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第一次知道国内期刊还分省级、国家级和核心期刊。那么核心期刊如何分辨呢?国内核心期刊又是哪几个机构刊发的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目前国内出版核心期刊目录的主要有四个机构: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

  (1)《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的学科范围是:理、工、农、林、医及管理科学。核心库期刊有645中,以*为标记;扩展库期刊有351种。

  (2)《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即科技核心。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学科范围收自然领域的各个专业。收录期刊1200多种。该数据中心每年根据数据库论文收录数量发布国内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各单位、各部门科技论文发表排名情况。

  (3)《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即北大核心。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主持编纂。学科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各个专业。分为了七大编:1、哲学、社会学、政治和法律;2、经济;3、文化与教育;4、自然科学;5、医药卫生;6、农业科学;7、工业科技。北大核心的影响范围比较广泛,因为他的目录的综合性比较强。

  (4)《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即南大核心。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办。学科范围是理工科、社会科学和学科综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