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级职称是职称晋升中重要的阶段,有作者问中级职称要两份论文吗?360期刊网通过查询发现中级职称一般要求在省级或国家级刊物发表1-2篇论文,不过各个地区、各个行业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细节的不同还需要作者详细了解所在地的具体要求。

  360期刊网还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1、发表的的论文首先要与自己专业相符。

  2、字数好不要少于3000字。

  3、参评者应当是第一作者,关于第一作者,有的省份没有做要求,一般要求如下,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一)出版专业著作或专业译著1部。

  (二)在省级以上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三)在市级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四)在市级以上学术会议宣读论文2篇以上。

  4、如果是发两篇论文的话,好不要在同一本刊物上发表,可能大多数地区对这一点没做要求,但是建议大家好发表在不同的刊物上,而且已经用作中级职称评审的论文在今后评审高级职称时就不能再用了。

  此外,发表中级职称论文要求中的编写要求如下:

  1、论文正文字数在 3000 字左右,摘要字数在 400 至 500 字之间;

  2、论文中引用的文字、数据应采取加注的方式,并在参考文献表中注明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3、论文中引用的表格应在表格下面注释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4、申报论文须用A4规格的纸打印(可双面打印)3份,并按照编写格式中的项目顺序装订。

  发表中级职称论文要求的编写格式如下:

  论文应包含:

  1、封面(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课题的专业方向);

  2、摘要;

  3、关键词;

  4、目录;

  5、绪论(说明研究背景、动机、意义和目的);

  6、论文主体;

  7、结论及建议;

  8、参考文献(应与正文中的加注对应);

  9、附录部分(包括正文部分没有使用、只使用了部分的与论文有关的重要数据和资料。诸如各类统计表、较复杂的公式推导、计算机打印输出件、术语符号的说明等,都可作为说明论文的有用信息置于附录中);

  10、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