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的技术路线图怎么写

  一、技术路线图论文选题

  基于政策工具的政策-技术路线图(P-TRM)框架构建与实证分析以中国风机制造业和光伏产业为例

  基于SAO分析的技术路线图构建研究

  一种新型技术路线图构建研究基于SAO结构信息

  技术预见方法的探索与实践思考基于德尔菲法和技术路线图的对接

  产业技术路线图与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研究以保定为例

  二、技术路线图论文素材

  技术路线图方法探索与实践应用研究基于文献计量和专利分析视角

  摘要:技术路线图作为一种预测和描绘新兴技术发展路径的工具,已被广泛应用于企业、产业、国家的技术发展规划中,以减少创新和规划过程中的不确定性。然而,目前技术路线图的研究和制定常以定性方法为主,过分依赖专家经验。在剖析技术路线图研究机理的基础上,将文献计量和专利分析引入技术路线图应用中,以减少技术路线图对专家经验的依赖。构建基于文献计量、专利分析和技术路线图的新兴技术产业未来发展分析框架,并以染料敏化太阳能光伏技术产业为例进行了实证研究,验证了该分析框架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更多还原

  关键词:文献计量; 专利分析; 技术路线图; 光伏技术;

  参考文献

  [1]基于文献计量的染料敏化太阳能光伏技术可视化分析[J]. 李欣,黄鲁成. 情报杂志. 2013(12)

  [2]基于技术路线图的新兴产业形成路径研究[J]. 李欣,黄鲁成.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14(01)

  [3]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选择模型及应用[J]. 李欣,黄鲁成,吴菲菲. 系统管理学报. 2012(05)

  [4]基于文献计量学的技术路线图构建模型研究[J]. 张嶷,汪雪锋,郭颖,朱东华. 科学学研究. 2012(04)

  [5];自顶向下”的科技规划基于专利数据和技术路线图的新方法[J]. 郭颖,汪雪锋,朱东华,张嶷,郭俊芳,赵晨晓. 科学学研究. 2012(03)

  [6]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理论及发展路径[J]. 耿亚新,周新生. 中国软科学. 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