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的格式一直是反映作者态度的重要指标之一,360期刊网今天给您介绍论文表格对齐方式,以word文档为例。

  在Word文档中,只要在制表位的设置下,就能将Word表格中的数据按小数点对齐。

  1、选中整个表格列。单击开始选项卡,然后,单击段落组的对话框启动器。

  2、在段落对话框中,单击制表位按钮。在制表位位置框中,为新制表位键入适当的度量值。度量值以字符为单位,1个字符位可以容纳两个数字,在对齐方式标题下,选中小数点对齐复选钮;在前导符标题下,选中无复选钮;单击确定按钮。

  以上这种制表符的功能是在不使用表格的情况下在垂直方向按列对齐文本。比较常见的应用包括名单、简单列表等。也可以应用于制作页眉页脚等同一行有几个对齐位置的行,制表符可以用于对齐一类的格式处理。

  方法一

  按照上面操作,切换好word左上角制表符种类后,直接用鼠标在水平标尺上相应位置点击即可添加。

  方法二

  开始菜单,段落设置,选择弹出对话框左下角的制表符即可弹出制表符对话框。

  制表符对话框中可以设置制表符位置,试几次选个恰当的。

  还可以设置对齐方式,表示从这个制表符位置开始对齐方式,

  前导符是对于对齐方式中对于部分位置可能需要使用指定的前导符进行填充对齐,一般用1无(1)就行。

  对于途中的蓝色区域输入框,输入数值后记得使用设置按钮进行设置,再点击确定,否则可能会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