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骨科学杂志》创刊于1964年,是国家级医学学术类期刊,入编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等,由国家卫生部、上海市卫生局主管,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国际骨科学杂志》前身为《创伤与外科基本问题:综述与文摘》(1964年)、《国外医学· 创伤与外科基本问题分册》(1980年)、《国外医学·骨科学分册》(2001年)。

  国内刊号CN:31-1952/R国际刊号ISSN:1673-7083

  期刊简介

  影响因子

  国际骨科学杂志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2010版)》显示,影响因子为0.675,他引影响因子为0.637,影响因子学科排位为23/80,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宗旨

  《国际骨科学杂志》以普及和提高为宗旨。

  报道

  主要介绍国内外在骨科领域的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新动态、新技术、新进展和新成就,以脊柱、关节(人工关节)、关节镜、骨折治疗、骨肿瘤、骨质疏松、显微外科、手外科为重点。

  读者

  为广大骨科医师及相关临床医师、研究人员和教学人员。

  栏目

  骨科临床和基础理论研究成果,诊断和治疗经验的论著;国内外骨科治疗的新理论、新进展方面的综述、介绍等;骨科治疗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介绍;相关的病例报告、专题报告、讲座、学术争鸣、读者来信、信息报道等。

  历史沿革

  《国际骨科学杂志》是国家级医学学术类期刊(入编为中国学术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等),曾在卫生部《国外医学》系列期刊第一次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在2006年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对在沪出版的科技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荣获编校质量优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