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卫生导报是1995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国家卫计委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半月刊)。《国际医药卫生导报》为国家级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

  国内刊号CN: 44-1417/R国际刊号ISSN: 1007-1245

  导报机构设置和职能

  《国际医药卫生导报》是1995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广东省卫生厅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半月刊)。2003年,中央对全国报刊进行治理整顿,根据中办有关文件精神,我社顺利通过治理整顿,;导报”转为管办分离,由广东省卫生厅主管、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社主办。2008年,经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考察,报国家卫生部同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由广东省卫生厅主管、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社主办变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的国家级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

  1、 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社是经广东省政府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原省卫生厅直属独立核算事业法人单位,内设总编室、编辑部、广告发行部、内参编辑室、广东医疗卫生服务(名医)指南编辑室、产业办等六个职能部门。

  2、刊社自成立始,秉承沟通医学科研信息、服务医学临床实践的办刊宗旨,以知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学术编审委员会为学术后盾,以广大临床医师为主要读者对象,积极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管理一线服务,精心编辑和出版《国际医药卫生导报》;同时不定期编辑出版《国际医药卫生导报内参》;每年编辑整理和更新《广东医疗卫生服务指南》。

  3、;导报”目前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检索与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科技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来源期刊,已成为医学科研工作者发表科研成果、总结工作方法、交流心得体会的主要学术科研平台。所发医学论文一直为国家医卫职称晋升备案依据。

  4、自1995年刊社正式成立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全体员工多年不懈的努力,刊社目前编辑人才队伍稳定、各项管理制度健全规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好,走出了一条有自已特色,完全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事业单位创新之路。

  收录情况

  《国际医药卫生导报》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检索与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科技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来源期刊。

  办刊宗旨

  《国际医药卫生导报》秉承沟通医学科研信息、服务医学临床实践的办刊宗旨,以知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学术编审委员会为学术后盾,以广大临床医师为主要读者对象,积极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管理一线服务。

  主要栏目

  主要栏目有基础研究、博士论坛、科研课题、论著、临床研究、病例报告、经验交流、临床检验、药物与临床、药物研究、临床护理、中医中药、综述、预防医学、医学教育、调查报告、医械应用与维护等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