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事业单位或工程技术人员在评定职称时都有发表论文的需求,但是一般论文在用于评定职称时都没有规定是在哪一年发表的,那么职称论文有效期有多久呢?只要在评定职称前拿到相关收录证明即可,这里360期刊网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因为审稿时间较长,所以一定要提前进行发表。

  关于评职论文的有效期一般是从上一个职称等级评上开始至这次申报之间所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且该论文没有用来评过职称。例如:中级职称在职时发表了3篇论文,这三篇论文没有用来评过职称,那这三篇论文拿来评高级职称就是有效的,只要论文等级、专业符合就可以。

  鉴于评职称论文都是有相应的有效期的,导致现在职称论文都需要在职称评审前提交,提前半年至一年发表论文是必须的。现在评职称为避免学术期刊造假,不仅需要样刊,还需要数据库收录证明。而期刊论文发表后杂志社要将数据传给数据库,数据库需要1-3个月内才会登录您的文章,所以,发表论文,需要提前1-3个月见刊,给数据库收录留出充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