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1例非损伤性会阴子宫内膜异位症报道

刘芳芳;张冬霞

摘要: 1.病例资料
  患者,女性,52岁,因“发现会阴包块并逐渐增大5年”入院。患者5年前发现左侧大阴唇中上1/3处一黄豆大小包块,质中,无压痛,未行特殊诊治,后包块逐渐增大,无痛经,无发热及尿频等不适,行走不受限。患者平素月经规律, G3P1A2,24年前自然分娩1次,药流2次,否认会阴侧切及外伤史,结扎避孕,否认家族类似病史。妇科检查:外阴左侧大阴唇内见7×3×1 cm松弛囊袋状包块,囊底部较厚,有蒂,质软,表面光滑,无触痛;阴道畅,宫颈光滑,无举痛;子宫前位、常大,无压痛,双附件未见异常。术前超声提示:盆腔未见明显异常,左侧大阴唇包块内回声不均匀,无血流信号。术前查CA125为4.35U/ml,余肿瘤标志物阴性。后在局麻下行外阴肿物切除术,术后剖视标本见囊底部少量咖啡渣样浓稠液体。术后病检提示:外阴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第5天拆线出院,随诊无不适。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