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作者顺序可以更改吗?大家都知道,一旦文章成功投稿,作者人数和顺序一般是不能改动的,但事事都有例外,有几种情况需要说明原因,所有作者签名同意且在文章接收后一律不得更改增减作者数量和变更顺位。具体有以下几种:>>>限时获取,省时省力!

  1. 要求更改作者顺序, 将过去不是第一作者的改成第一作者, 将过去排在后面的作者排到前面。 有篇文章的通讯作者来信说, 将以前排位第二的作者改成第一作者,原因是这位作者需要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才能毕业。

  2. 要求增加作者,一通讯作者要求在文章中增加一位共同第一作者, 因为他的一位学生今年要毕业,还没有发表 SCI 文章,这篇文章对那位学生至关重要。

  3. 要求增加作者,让更多的人享受到 SCI 带来的实惠。一位作者来信要求在已接收的文章中添加两位国外的作者作为共同作者,原因是为了将来好进一步进行; 一位作者来信要求增加两位作者, 说这两位对论文的发表作了较大贡献 ,之前在投稿的时候忘了写他们的名字。

  4. 要求变更通讯作者, 顺应学校的规定。 一在国内湖北某高校读博的外国作者, 在投稿时他既是第一作者又是通讯作者,文章接收后要发表的时候,他写信要求将导师换成通讯作 者,说学校有规定,导师必须是通讯作者,他才能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