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和SCIE(SCI Expanded)分别是科学引文索引及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即网络版),主要收录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具影响力的重要期刊。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SCI检索周期的有关内容。

  在论文发表后,不同的期刊出版方会将论文以不同形式递交给SCI数据库用以收录。由于不同期刊向SCI数据库递交论文的时间有快有慢,因而导致不同SCI期刊的检索时间也就有所不同。

  大部分SCI期刊论文发表后,需要经过大致3-6个月后,才会被SCI检索到。

  SCI目录更新:

  SCI目录通常在每年的7-8月份更新一次;如遇到特殊情况如某期刊被举报,期刊违规操作等,则会将该期刊尽早移除SCI目录。

  SCI期刊目录变动查询: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 ... anges.cgi?PC=MASTER

  SCI目录更新和检索的影响:

  SCI检索有一定周期,那么目录更新对检索是否有影响?比如,某人在5月份在某SCI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但目录变更后,该杂志不在SCI目录内了,那么该论文是否还可以检索到。

  关于SCI检索问题,据我们SCI期刊目录核查团队:该论文如果在期刊变动之前已完成发表,那么可以通过期刊申诉的方式完成检索。同时,对方还强调:一般目录变动都是针对影响因子较低的边缘期刊,以及针对有违规操作的不正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