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肺炎好转病灶为何增多

周祖德

摘要: 患者男性,48岁,发热、咳嗽、胸痛四天,CT诊断为肺炎,治疗七天后体温正常,咳嗽、胸痛症状明显好转,但CT复查报告:肺部炎症较前稍有增多.这种现象临床上时常发生,但病人和家属却很难理解,甚至因此向医院投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1.肺炎的发展有一个过程.典型的大叶性肺炎有充血水肿期,然后到红色肝样变期、灰色肝样变期,后再到吸收消散期.肺部炎症吸收得快慢有多种因素,一般来说,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如果临床症状没有好转,胸片或CT片上病灶较前增多,可以理解为治疗效果不佳或者说没有效果.如果治疗后体温正常,临床症状较前明显好转,而影像片上病灶较前有所增多,可以理解为患者抵抗力较差,这次发病的细菌毒力较强,也可能复查时间太早.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养生保健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