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持续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对子宫收缩的影响

李小敏

摘要: 目的探讨持续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 以下简称分娩镇痛) 对子宫收缩( 以下简称宫缩) 的影响,有助于更好指导镇痛分娩处理.方法对310 例要求分娩镇痛的初产妇,按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观察2 组孕妇宫缩的情况,分娩结局及母婴情况.结果?? 310 例分娩镇痛发生宫缩乏力242 例,发生率78.06%,使用缩宫素242 例,宫缩素使用率78.06%,对照组发生宫缩乏力34 例,发生率17.7%,使用缩宫素34 例,宫缩素使用率17.7%,两组比较(P < 0.0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持续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宫缩乏力发生率高,镇痛分娩过程中应密切监测宫缩情况,发现宫缩乏力时尽早应用缩宫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