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国人为什么怕寒

摘要: 去过欧美国家的人会发现,很多地方没有热水提供,这让从小习惯喝热水的中国人十分不适应;天气转凉,似乎中国人也比外国人穿得更厚,捂得更严实;坐月子对于中国产妇来讲可是头等大事,有很多禁忌,但欧美国家却没有坐月子这个观念.为什么中国人和西方人对于寒冷的态度截然不同?中西方生活习惯的差异受历史、地理、文化等因素影响.早在新石器时期,在陶器运用上就有很大不同,中国古人发明了陶鬲和陶鼎,这两种炊具方便煮水煮粥,也就是后来“开水壶”的原型.而西方的陶器大多是用来装物品的,由此可见,中国人自古以来偏重于吃温热的食物.另外,中国人喜欢喝热水,源自于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习惯用开水泡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