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毛又称“耻毛”,一般成年人约有3000根阴毛。阴毛的作用说直白一点,类似于西北防护林的作用。

  今天笔者给你开阔一下从未见过的视野,让你看看一张毛毛造型:

BMJ:经常去除阴毛可能会增加性病传播的风险

  那么去除阴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约在20世纪中后期,热裤和比基尼开始逐渐流行,为了能够让比基尼穿起来更美观,大多数女生开始选择修剪阴毛。直到目前,多数女性为了美丽,仍在修剪阴毛。

  然而,一项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BMJ》上一篇题为《Correlation between pubic hair grooming and STIs: results from a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probability sample》的研究表明,经常去除阴毛可能会增加性病传播的风险。

BMJ:经常去除阴毛可能会增加性病传播的风险

  研究背景

  脱毛会引起表皮破损,增加细菌或病毒性感染,同时也会增加感染性软疣。但一定程度上,由于梳理去除了阴毛的数量和长度,也会降低阴虱等性传播病原体。

  研究表明,阴毛修饰和性传播感染之间存在联系,该实验研究者旨在扩大研究,进一步评估耻骨美容与性传播疾病之间关系。

  研究方法及结果

  研究者对18-65岁的美国居民进行了概率调查。调查确定了自我报告的阴毛美容习惯、性行为和性传播感染史。

  将极端耻骨美容修饰定义为每年去除11次以上所有阴毛,将高频修饰定义为每天/每周修饰。

  皮肤感染性疾病包括疱疹、人乳头瘤病毒、梅毒和软体动物;皮肤分泌疾病包括淋病,衣原体和艾滋病毒。

BMJ:经常去除阴毛可能会增加性病传播的风险

  13%的参与者报告了性传播感染,男性占11%,女性占15%。

       极端耻骨美容修饰的人(18%)比报告非极端修饰的人(14%)更有可能传播感染性病(P<0.01)。

  在高频和低频耻骨美容修饰上尚未观察到性病传播的差异(分别为15%和14%,P= 0.92)。

  在皮肤感染性疾病方面,耻骨美容与无耻骨美容相比,更有可能报告皮肤感染性疾病(分别为7%和2%,P<0.01),其中包括疱疹感染(分别为3%和1%,P<0.01),HPV(3%和1%,P<0.01)和梅毒(分别为1.3%和0.7%,P= 0.05)。

  在具有耻骨美容的人群中,高频耻骨美容比低频耻骨美容相比,更易患有皮肤的感染性疾病,如疱疹感染,HPV感染等。

  而在皮肤分泌性疾病方面,耻骨美容与无耻骨美容相比,衣原体及HIV感染率明显增加。

  极端耻骨美容比非极端美容,更有可能感染衣原体感染。后,令我们吃惊的是,高频耻骨美容竟然可能性大大降低淋病史及阴虱的感染。

  结论

  这项美国的大型研究表明,耻骨美容参与者报告性病的人数大约占13%,阴毛美容与皮肤性病和秘密性病显著性相关。

  说了这么多,你做好决定要不要去除阴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