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冷空气来袭,不少人又出现了反复胃痛的情况。近几年数据显示,胃病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病”:我国胃病发病率逐年增加,普通人群中大约有7成饱受胃病的困扰。养胃护胃早已不是只有中老年人才做的事,年轻人也逐渐开始研究如何养生护胃。那么,秋冬更替之际,我们该如何护胃健康呢?

科学应对 远离秋冬肠胃疾病威胁

每个人的症状和体质不同,养胃时的注意事项自然也会有所不同,每个人的肠胃都有自己的脾气与喜好,因此,养胃首先应该从学会与身体对话开始。对于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肠胃对食物会更加挑剔,因此更需要格外注意用餐后的肠胃感受,避免食用引发肠胃不适的食物。容易胃部受寒而犯胃病的人群,更要注意腹部和口鼻的防寒保暖。胃是一个对外界气候和温度很敏感的器官,人体受冷空气刺激后,胃部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从而引发胃痛、消化不良、胃胀、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因而这一时节要根据天气及时增添衣物,夜晚睡觉时也要记得盖好被子,防止腹部着凉,外出做好口鼻保暖,避免吸入过多冷空气。另一方面,由于人们长期呆在温暖的室内,自身的温度调节能力下降,腹部极其容易受凉,引发胃部不适。立冬之后需要注重胃部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耐寒能力。

image.png

及时治疗 常备胃药摩罗丹

除了要注意饮食调节及注意防寒保暖之外,我们更要在发生胃部不适的时候,及时选用科学有效的治疗办法予以治疗。如上市30多年的中药摩罗丹就是很好的选择,是养胃治胃病的经典中成药。

摩罗丹科学组配,药性温和,精选百合、麦冬、石斛、玄参、蒲黄、三七、川芎、当归、茯苓、白术、鸡内金、地榆、泽泻、茵陈、九节菖蒲、白芍、乌药、延胡索等18味中药,具有健脾消食、通络定痛、滋养胃阴、和胃降逆、疏肝解郁、健脾利湿等多重功效。其中百合、麦冬、石斛等滋养胃阴,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强胃的消化功能,提高食欲;白术、茯苓、泽泻、鸡内金健脾利湿消食,可缓解饭后胃胀的情况;蒲黄、三七、川芎等活血止血化瘀,延胡索、乌药等行气止痛,可快速缓解胃部痛疼,应对胃络淤阻型胃病;茵陈、九节菖蒲清热化湿,可调节胃部环境,治疗脾胃湿热。在前不久揭晓的“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中,摩罗丹受到社会各界推崇与认可,再次入选年度中国家庭肠胃药榜单。

守护全民胃健康,摩罗丹与您一路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