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就快来了,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毕业生甚至还不能开学返校。

  什么?实验还没做完?文章更别提了,还没开始写吧?

  审稿周期短又快的期刊是不是你正在寻找的?

  这就来推荐几个审稿快的期刊,本期推荐的是《Brain Research》,ISSN:0006-8993,致力于大脑科学基础研究的国际性多学科期刊。

  (一)收稿内容

  在期刊目录中,已发表的论文将在下面列出的章节标题中显示。在投稿时,作者可选择合适的部分。

  *细胞生物学、信号和突触传递

  研究神经系统中结构、功能和信号(细胞内和细胞间)的细胞、分子和遗传基础。

  *发育、退化、再生和衰老

  研究神经和神经胶质的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形成,退化和再生的分子和细胞方面,及与大脑老化有关的变化。

  *系统神经科学和行为

  研究神经回路、感觉和运动系统、内部调节系统和行为控制的结构和组织。

  *认知与计算

  人与动物模型认知与行为的神经机制研究,包括基本行为和高级心理功能,对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神经系统内单个神经元和胶质元素进行逼真模拟、分析和预测的研究。

  *疾病的神经生物学

  主要关注临床疾病神经系统或疾病模型的研究,包括分子、细胞、系统和行为方法及治疗干预的分析。

  *审查

  邀请对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各个方面的评论。编辑们欢迎对具体评论主题提出建议。

  (二)审稿速度

  该刊物的平均审稿速度在2个月左右

  看这篇是3月13日投稿,5月18号返修,4天后接收,1天后就Online。

  这篇2月26日接受,3月27日返修,4月11日接受,17日Online。

  从投稿到在线发表,整个过程41天。

  再随机看一篇,2月19日投稿,4月29号返修,7天后接收。

  这样2个月就能完成投稿到发表的期刊,在这动辄一审周期都有3-6个月的杂志界,很少见了。

  (三)影响因子

  这份期刊是国际同行评审的非开放获取期刊,主要发表神经科学、神经药理、信号通路、神经康复、分子生物学及行为学等相关文章。

  现在杂志的影响因子是3.1,近5年的影响因子分别是2.8、2.8、2.5、2.7、3.1,增长幅度较缓,无明显下降趋势,自引率为1.60%,非常健康,不用太担心沦为水刊或不久后被剔除SCI。

  (四)历年发文量和国人占比

  该杂志为周刊,每周出版1次,但发文量并没有太过膨胀,每年仅在600-800篇左右。其中国人约占25%,杂志的风格十分稳健,从数字到比例都十分稳定,各方面都没有太大的波动。

  (五)版面费和Online时间

  作为非OA期刊,该杂志不收取版面费,不是一个为了收取大量高额版面费而发文量剧增的“掠夺性”杂志。

  接受后,Online时间和校样需要的时间有关,如果文章在文字、语法、格式上的错误很少就不用来回更改。一般Online需要1-3天左右,长2周左右。

  该期刊的文章接受率在57%-77%之间,更青睐于创新性的文章。

  这种非OA期刊,风格稳健,审稿快,录用比例又不低,对国人友好的杂志,符合你的心意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有哪些审稿快影响因子高好发表的神经学SCI期刊,更多SCI论文写作技巧>>点击咨询<<360期刊网专业论文服务老师。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累计,好评率达99.6%!【现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