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收录情况

  论文收录情况就是把论文的详细情况、期刊的详细情况、数据库的收录情况填写到一张表格上便于评审委员会查实。那么怎么查询论文收录情况?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了解需要的数据库。

  首先,我们得了解所发表的论文题目、论文编号、作者名称、发表日期、期刊名称、国内刊号、国外刊号、有哪些数据库收录填写进去,尤其期刊被收录的数据库名称要填写全面。如果这本期刊的收录数据库非常多,国内国外均有,具体是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剑桥科学文摘、哥白尼索引(波兰)、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核心期刊)、维普收录(中)。这么多数据库不可能一一都查,一般单位要求的数据库也就是那么几个,那就看看该期刊的数据库有哪几个是单位要求必填的,查找这几个数据库有没有你的论文即可。

  2、填写具体数据库页面。

  其次,我们查到了数据库收录数据,按照数据库名称-哪个期刊-哪一期-哪一页填写进来,并把查到的数据库页面打印出来放到附件里。

  3、注意事项。

  在这里我们要注意两点问题,第一是数据库的收录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很快,有的很慢,如果单位要求的数据库恰好是收录慢的那个,那一定要提早问清楚收录需要多长时间,提早发表。第二是每个期刊数据库收录虽然很多,但不是全部数据库都能容易查到当期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需要作者提前咨询好杂志社数据库都应该怎样查。做好这些准备,我们的论文收录情况填写就会顺利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