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写医学论文时,肯定少不了去查找各类文献,用以充实自己的文章内容,阅读大量的医学文献也能使研究成果更全面。不少初次接触医学论文写作的同学,不知道怎么查医学文献。关于医学的论文及参考文献去哪里查呢?Pubmed作为传统医学文献工具,有过科研研究经验的人都接触过,今天也为大家推荐几个其他医学文献数据库,这些医学文献网站都各自有特点,有需要的作者可以参考。

  1、EMBASE文献数据库

  Embase是一个多功能、多用途和新的生物医学数据库,涵盖了1947年至今重要的国际生物医学文献。所有文章均使用Elsevier的生命科学词库Embase索引和Emtree进行索引。在多个平台上均可使用Embase。

  主要特点:

  涵盖Medline以外近2000 种特有期刊,1100万条记录,对疾病和药物的覆盖面非常广。使用EMTREE主题词表(包含了所有MeSH词),不仅能在Embase检索文章,还能检索药物和疾病。

  2、OVID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OVFT)

  Ovid(Ovid Technologies)提供100多个核心和专有数据库,支持广泛学科领域的研究需求,包括临床医学、药理学等。Ovid丰富的数据库实施与Ovid的高级搜索功能、自然语言处理、复杂的链接技术以及可定制的显示选项的强大组合,为所有用户提供综合数据库解决方案。

  主要特点:

  OVFT工具对内容更新速度非常快,检索能力强,记录中的各种链接多。以 HTML 格式显示的全文提供了结构化文摘链接、参考文献链接、正文内容链接和图表链接等。

  3、Cochrane library

  Cochrane library(考克兰图书馆)这个数据库做 Meta 分析时经常会用到,汇集了关于医疗保健治疗和干预有效性的研究。它是循证医学的黄金标准,并且提供有关新医疗的客观信息。

  主要特点:

  网站包含信息资源非常丰富,高度整合;证据等级明确,便捷实用;质量控制严格,更新迅速。

  4、Clinical trials

  Clinical trials(美国临床试验数据库)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ML)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在1997年开发的数据库。

  提供网站临床试验注册辅导,登记各种观察性研究和干预性研究,包括药物、器械和手术等干预方式。

  优点:其注册和查询临床试验均为免费。

  5、Medline

  Medline 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生产的国际性综合生物医学信息书目数据库,是当前国际上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环境医学、营养卫生、职业病学、卫生管理、医疗保健、微生物、药学、社会医学等领域。

       以上介绍的这几个查找医学文献的数据库使用频率都很高,如果还没有写作经验的话,可以看看哪个文献网站适合自己,阅读大量的文献,对写文章大有裨益。

      360期刊网专注医学论文写作、发表已有11年,现有0元论文评估名额,资深专家免费评估文章质量,我们的学术顾问会根据作者文章质量,推荐合适的医学期刊,有需要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本站获取评估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