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投稿者在发表国内期刊论文时肯定出现过自己的论文被发表在了增刊上面,导致自己无法评职称。那现在SCI的增刊又是否被承认呢,很多投稿者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360期刊网就这个问题做个解答。

  一、什么是增刊

  一般的增刊是这样定义的:在报刊遇有特殊需要时临时增加的篇幅或册子。

  要提一下的是:增刊不是非法出版物,只是正刊的衍生出版物。很多学术期刊会有增刊,增刊也会收稿,但是在职称晋升上一般是不被承认的,SCI增刊也是如此。如果自己的单位在评定时是承认增刊的,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如果作者打算发表sci增刊,首先,看到单位的具体要求,是否承认sci增刊。总之,发表增刊时需要小心,国内增刊也是。

  二、什么情况下自己的论文会被发表到增刊

  1.论文的主题与正刊有出入,更符合增刊

  2.论文的质量稍差,降到增刊发表

  一般自己的论文在安排到增刊时,编辑部会通知是否同意发表到增刊,这就要自己选择了。但是有些期刊的编辑会事先不告知,直接录用到增刊,这就比较坑了,所以在论文发表中时常与编辑部联系查看论文状况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对增刊的介绍了,如果您在发表论文时想要一步搞定,省时省力省心,交给360期刊网,保障发表期刊都是正刊,【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