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投稿者都有一种疑惑那就是统计源算不算核心期刊?因为统计源算是在核心期刊中等级较低的,所以没有太强烈的感觉,但是统计源期刊就是核心期刊。下面360期刊就核心期刊给大家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一、什么是统计源期刊,是不是核心期刊

  1.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科范畴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所以说当别人提及科技核心期刊那也就是统计源期刊,属于国内核心期刊之一。

  2.统计源期刊主办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要收录的文章是自然科学领域。

  二、国内有几大核心期刊

  国内目前有七大期刊,它们分别如下:

  1.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

  2.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4.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5.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6.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7.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统计源期刊位列其中,属于国内核心期刊之一,想要发表核心期刊的也放心去选择统计源期刊。但是360期刊网要提醒投稿者,核心期刊是每几年要更新一次的,所以投稿前好查清楚自己要投的期刊是不是还是核心期刊。

  >>>想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核心期刊,360期刊网来助您,512位专业编辑老师根据您的研究方向以及自身条件给您推荐合适的期刊,让您免去选刊烦恼【立即咨询】。

  如果您对统计源期刊还存在一些疑惑,在线咨询编辑老师为您快速解答【立即咨询】